【西涯侠/昊欢】转身处(HE、还算欢乐)(十四)

二十九

秦双一行与李西涯几乎是前后脚到的苍穹。一看到秦双,李西涯胸中的大石头立刻卸了不少。

“怎么一声不吭就走了”李西涯小声跟秦双抱怨,两人即便结婚都三年了,他对双儿,也还是这幅软软糯糯的样子。双儿一看他这个样子就没辙。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艾劲打击狠了,她感觉得出李西涯这个人在对待她的问题上没什么安全感。艾劲说,李西涯一直担心自己说话重了,秦双不开心了哪天就红杏出墙了似的。

艾劲对这个状况很满意,他说李西涯只要能一直保持结婚前的这个状态就能一直有动力发明新东西,你看我这个月的报表!

秦双上前抱住李西涯:“西涯,对不起啊,我实在是担心哥哥,不自己看一眼真的不放心。”

秦双改不了口,她还是习惯叫秦欢哥哥。

秦双抱抱他,李西涯觉得内心很熨帖,一路上所有的胡思乱想都杳无踪影。

“吆!我说什么来着。”孙雅君一惊一乍,小白扯着孙雅君的袖子“小姐你且收敛些吧,这是在苍穹啊。”

 

不多时,秦双看到出来相迎的秦欢立刻就冲上去了,从头发摸到肩膀。

全须全尾,很好,很好。

秦欢看到秦双没事,面上不显,心里十分安慰。

他现在有意避开秦双,待秦双松开手,就转头问了李西涯“你们怎么来了。”

一声造作的咳嗽。孙雅君在提示秦欢有俩大活人在这儿呢。

秦欢琢磨了一下,想必这个拿手绢扇风的就是宣武派的孙雅君。看着也没有三头六臂,怎么岳昊就怕成那样。

“在下宣武派的孙雅君,有事求见苍穹掌门,刚刚传讯的人半天了还没回来,这位少侠能否将我们一起带进去啊。”

 

三十

传讯的人还在户堂门口候着呢。岳昊一直在户堂踱步,大半天了他还没想到对策。如何才能让孙雅君不进苍穹呢?

正想着,一股香味就传了进来,

“岳昊——”两个字,孙雅君把调拖得还很长。

苍穹掌门一个寒颤。

他看看有点尴尬的站在门口的韩欢,以及表情复杂的李西涯和秦双。难得见到韩欢这么生动的表情,自己却实在没空欣赏,毕竟孙雅君已经冲到户堂大殿了。

岳昊尴尬的笑着找补“孙少主来了,怎么也不通传一声。”

 

门口通传的苍穹弟子感觉自己仿佛是死的一般,默默退下了。

 

“不妨事,这位韩少侠正好一道将我们带进来了”孙雅君说话一颠一颠地,透着一股微妙的从容。

“孙少主来我苍穹不知所谓何事啊?”秦欢看岳昊要开始谈正事了,打算带着双儿和李西涯先到自己房间去,刚刚本来是不愿徒生麻烦带这个孙雅君进来的,但没想到这个孙雅君自说自话一番之后兀自哭了起来,还越哭越带劲,最后直接坐在地上扑腾起来。说半天中心内容好像是苍穹与宣武有娃娃亲,他要替一个叫雅姬的人来讨姻缘的。秦欢琢磨这个孙雅姬估计就是他妹妹吧,而且人越围越多,感觉苍穹是丢不起这个人的,就带人进去了。

岳昊没有在门口亲眼看到那副惨象,现在还能强撑着从容。“韩师弟,李西涯……还有李夫人你们也坐。”

秦双现在心情复杂,她在路上就知道孙雅姬就是孙雅君。刚刚哥哥带孙雅君进来的时候她就觉得不妙,从来没听说苍穹掌门有什么姐妹。这个情势可怎么是好。岳昊强留他们在这边,莫不是为了壮胆。还是只管听着不要出声为妙。

“我来联姻的,岳掌门可要信守承诺娶我。”孙雅君单刀直入。

 

在场的各位都是经过大场面的。

 

但是在场的各位从来没经过这么大的场面。

 

“啊?”李西涯首先没绷住出了声。双儿现在唯恐被注意到,拧了李西涯一下,李西涯哎哟哟的痛叫了一声。他看向双儿,双儿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李西涯立刻拿手指捂住了嘴。

之后空气几乎如同凝结了一般,谁也不出声。

岳昊现在孤立无援,他看了眼他韩师弟,结果秦欢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自己咬咬牙解释道:

“孙少主玩笑了,当年孙少主未出生,家母确实是说若是孙家诞下的是女儿……”当年也就是玩笑话,孙雅君的母亲去世以后,这事也不知道是谁告诉孙雅君的,他打小就是个混世魔王,说是当姑娘养,其实就是谁不顺他的意就哭,惹哭了他是肯定要挨揍的,孙雅君和陆子豪一般大,但连陆子英都不敢招惹他。

“唔,我不管我不管,人家就要跟你成亲。”孙雅君耍赖。

岳昊转头看向秦欢,怎么一声都不吭,好歹搭把手啊韩师弟。

 

秦欢看到岳昊在给他使眼色,他大体明白这是个乌龙,但是自己现在能说什么呢?

祝掌门师兄与孙“姑娘”百年好合?

孙“姑娘”请自重?

怎么说都很奇怪吧。

所以秦欢持续沉默。

“你看他干什么?”孙雅君扯着岳昊的衣服领子,“我不在,你这些年还养了个小的不成?”

秦欢脸上有点挂不住,一天之内,他和岳昊的关系被人误会了两次,这次还当着双儿的面。

之前岳昊气急打他,正好被季师傅看到,闹那一场的时候秦欢还懵着,之后又担心双儿来不及想,现在被这个孙雅君当着这么多人面扯出来,虽是胡扯,但秦欢也有点心虚。

 

岳昊比他还心虚。他又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秦欢,发现秦欢在看秦双的反应。心里不知怎的梗了一下。

 

“没错,所以孙少主另觅良人吧。”岳昊不爽,决意拖秦欢下水。

秦欢僵了,秦双刷得一下站起来了,李西涯看看四周也跟着缓缓的站起来。

 

岳昊余光看到秦欢终于重新看向他,心里鼓声阵阵,总觉得旁人也能听得到。

“哦,是吗?”孙雅君反而安静下来,他从容的踱步到岳昊旁边的太师椅上坐下,端起杯茶抿了抿。

“岳掌门,你背信弃义,始乱终弃,打算怎么补偿我。”

李西涯憋了半天,心想这哪里是来讨姻缘,分明就是来讹人的。结果一跑神没看住,秦双三步并两步反而冲到岳昊跟前,拽起刚刚孙雅君拽皱的衣领.

“渣男,你说清楚,你把我哥怎么了!”秦双泪眼婆娑。


 

 

————————————————————————
这是狗血淋漓的一章也是鸡飞狗跳的一章。

我何苦来哉要扯这么大呢……孙雅君真的好难写,超级懊悔。

昨天姑娘们留言猜得好有趣,有个小剧场比我写得有趣多了w

论文10号交,现在还差两万字,好在打工已经结束了,看看小说写得比论文都长了,我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_(:зゝ∠)_


 
评论(19)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miy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