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涯侠/昊欢】转身处(HE、还算欢乐)(十五)

三十一

秦双拽着岳昊的衣领,她盘着少妇的发髻,但岳昊这么近看,哭起来明明就还是个小姑娘,岳昊这辈子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女孩子哭,

“姑娘,你……先放开……”岳昊说得有点艰难,实在是太近了。

秦欢想去把双儿和岳昊拉开,李西涯反应过来也来搭手。但双儿就是不松手,霹雳炮似得连连诘问岳昊:

“不要装傻,你这个渣男!”

“我哥偷你神农玉是不对,但是那都是为了我,而且不是还给你了嘛?”

“为了早点还给你,我哥连病都没治!你怎么能这么欺负我哥。”

“我哥现在没武功了,你就欺负他,什么名门正派,只知道强人所难,逼良……”

李西涯把秦双敲晕了,太异常了,秦双刚刚的反应很不正常。

不过现在秦双晕过去了,李西涯也没脸看秦欢和岳昊,他是来找媳妇的,怎么就无端端搅到这样一滩浑水里。

始作俑者孙雅君在旁边看戏看得痛快。

孙雅君的侠骨异常,是在母亲胎中不足导致的,十八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孙崇文亲自给他开侠骨,结果发现孙雅君不能像寻常人那样使用法宝,因此现在都二十五岁了,仍然没有参加侠考。但是他有个特殊能力,是在开侠骨之后发现的,类似道德至高石的能力,只是激发起得并非人心底的道德感,而是母性……所以孙雅君在有女性的地方从来混得风生水起。

之前路上他有意探秦双的底,都没能成功,没想到刚刚有个事情一触发,秦双倒是把一些秘辛倒得一干二净。他冷眼瞧着,觉得这趟苍穹真是没有白来。

刚刚秦双这么一闹,岳昊反而缓了过来,秦双说得这些寿长老都不知道,他之前看秦欢很紧张秦双的样子,心里有点不舒服,但现在反而觉得这姑娘可爱的紧。秦欢顾不上尴尬,他想给双儿找个躺着舒服的地方,拱手要告退,岳昊准了,孙雅君侠骨异常的事情他是知道的。有个中了招的女孩子在这边反而麻烦。

 

待秦欢李西涯他们退下了,屋里只剩下孙雅君和岳昊两个人。

孙雅君自顾自的剥着橘子,这下倒是安静的很。

“孙少主闹也闹过了,方才应得那么干脆,想必本意就不是冲着岳某人来的吧。”

“岳掌门这话也对也不对”孙雅君呲着小虎牙笑笑“我来苍穹自然是冲着岳掌门来的,是岳掌门背信弃义、喜新厌旧在先,岳掌门不做点什么是不是很亏心啊。”

这是连个鱼饵都不放,上门纯讹人啊。

“那孙少主想要岳某人做什么呢?”

“明人不说暗话。岳掌门,”孙雅君难得正经起来“陆子豪前日来苍穹了吧?我不管之前岳掌门答应了清源什么,今日你都必须保证,日后无论宣武与清源有何动向,苍穹不能插手。”

岳昊觉得好笑,孙雅君哪来的自信自己就能答应他呢?而且看来他也并不知道陆子英的事情,谈判竟然连个砝码都没有,难道自己当真是高估这位少主了。

“岳掌门”孙雅君补充道“七年前的事情我也略有耳闻。”

“刚刚你盯着看得那个人,就是传说中的元教余孽吧?”

孙雅君志在必得的样子。

 

岳昊的反应比孙雅君想得要平静的多,他没解释那个人的身份,似乎也无惧于孙雅君话里的弦外之音。

“我答应你,苍穹不会插手清源与宣武之争。”岳昊笑得太过从容,从容到反过来问了孙雅君一个问题

“刚刚……那个人的身份,若是没有那位姑娘受你影响,说出些原委,你原本打算拿什么来逼我就范呢?”

孙雅君一贯看不得人家在他面前得意。

他挥挥手绢,甜嘻嘻的笑出小虎牙

 

“那人家就拿小拳拳捶你胸口。”

 

岳昊想,秦双真是个好姑娘,来日一定要重重酬谢她。

 

三十二

秦欢大概从李西涯处了解了秦双的来意,他没想到那个陆子英竟然一直都向秦双汇报自己的行踪,怕是陆子英知道迟早东窗事发,怕秦欢迁怒陆子豪,才突然把陆子豪交给岳昊的?

秦欢摇摇头,不可能,本来陆子英都不知道岳昊会如何选择,怎么可能一开始就打这个算盘。不过现在回过头来想想,陆子英如何想也不必出卖他的行踪来换苍穹照顾陆子豪才对。而且,那日他还记得陆子英莫名其妙的说什么不用怕岳昊杀他。

到底哪些事情陆子英算到了,哪些没算到,秦欢现在也毫无头绪。

李永仁的徒弟,果然是不容小觑。

李永仁……

秦欢有些唏嘘。自己原本以为自己就是秦朔口中的李永仁,但他忘了岳昊不是秦朔。

 

“哥”双儿醒了“西涯呢?”

李西涯去给双儿找吃的。明明是客人,却偏偏不顾礼数的跑到厨房去,嘴里念叨着双儿一路没吃好,醒来肯定饿了,非要盯着人家厨娘做菜。半天了还没回来。

“去给你找吃的了。”

双儿起身,活动活动脖子,李西涯下手用的寸劲,睡一觉起来也没觉太难受。

“啊”秦双忽然想到什么“刚刚我在大堂是不是说了什么!”

“没事,那个孙雅君有问题,你大概是中招了。”秦欢没有什么根据,单纯揣测着之前的情形,安慰秦双。

两人沉默片刻。秦双开口,

“哥,你跟我回去吧。”

 

李西涯从厨房回来的时候正好听到秦双这一句。有秦欢在,李西涯就一直觉得自己就是多余的那一个,当年秦朔用掐着秦双的脖子逼秦欢祭剑的时候,李西涯就有这种感觉,这片子明明是西涯侠,怎么如何看我才是多余的那个。

所以他找了个托辞躲到厨房去了,厨娘嫌弃他,他强打着精神指挥厨娘做菜,催眠自己是来厨房指点江山的,而非一场蹩脚三角关系里多余的千斤顶。厨娘把菜做好了,他端着菜被厨娘赶了出来。

李西涯看看月色,缓步往回走,在门口还转了两圈,最后鼓起勇气往里走,当走到内室门口就听到双儿说“哥,你跟我回去吧。”

李西涯不敢进去,站在门口听秦欢的反应。

“李西涯对你不好吗?”

李西涯听得出秦欢声音里的笑意。

“没有啊!西涯他对我很好!真的很好!”秦双慌乱的解释道,她怕哥哥还觉得李西涯是什么不三不四的人。

秦欢听秦双连珠炮似的列举李西涯的好处,笑意渐浓。

秦双说半天才反应过来秦欢把她绕进去了。“哥,你别岔开话题,你跟我们回滴答派吧。不要再留在苍穹了,你现在不欠他什么了。”

秦欢也不答个是否

“你明日就跟李西涯回去吧。”

“哥!”秦双还想再劝。

“你觉得李西涯那么好,你得让他知道。”秦欢没头没尾的来了那么一句,趁着秦双愣神的间隙,起身离开。

走到门口正遇上想躲没处躲的李西涯,李西涯抱着餐盘,想挠头遮掩过去都办不到。

秦欢朝他点点头“双儿饿了,快进去吧。”

李西涯应一声,刚才他听秦双列了那么多他的好,脸上的热度还没下来。正想从这种尴尬中抽身,想起秦欢还没吃饭“你……要不……一起吃吧。”

“不必了”秦欢客气的笑笑“我……还有事”

 

李西涯看着秦欢离去的背影,忽然想起餐盘上的饭似乎都凉了大半,于是赶紧闪进屋。

李西涯刚进屋,秦欢的脖子上就挂上了条胳膊。

“韩师弟,饿不饿?”



————————————————————

孙雅君慢慢找着感觉了w

好喜欢李西涯啊,准确的说剧里的角色基本都很喜欢_(:зゝ∠)_

表白西涯侠,西涯侠好好看

吃东西真是头等大事,给你吃东西的人不可辜负

 
评论(18)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miy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