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涯侠/昊欢】转身处(HE、还算欢乐)(十三)

二十七

“在下宣武派孙雅君。”小虎牙笑盈盈的指了指旁边的圆脸姑娘,“这是我的丫头,叫小白,还没请教夫人是?”

秦双上下打量了一下对面这位“小姐”……明明是个男子,旁边的姑娘怎么称他小姐呢?秦双拱拱手“滴答派秦双。”

“哟!滴答派!”孙雅君把帕子在秦双眼前甩了甩,秦双闻到一股惹人头疼的脂粉气。“你认识李西涯吗?”

秦双一愣,这人怎么会问到李西涯。这些年李西涯出门的次数可说是屈指可数,虽然艾劲把他把他包装成一代大侠,但滴答派毕竟只是个广告门派,连江湖联盟都没加入,怎么宣武派的人也知道他。“啊……认识,他……是我师弟。”未免节外生枝,双儿打算真话不全说。

“雅君听说这西涯侠都年过而立了,夫人你是他师姐?哟!夫人您保养得真好,一点都不像奔四的人呢?”

双儿尴尬笑笑。

倒是那个小白偷着翻了个白眼,拽了拽孙雅君的袖子,压着嗓子提醒“小姐,你没听说过林平之和岳灵珊吗?”年纪大的不一定辈分大。

“哦?小白你是说李西涯和秦双是一对儿?”说着还竖起两只手的食指一比,凑成一对儿。小白好像觉得孙雅君这话冲撞了双儿,赶忙道歉。

“呵呵呵。”双儿苦笑着摆摆手示意无妨。心想这个人古怪的很,自己还要赶路,想先走为妙。

“不知道先生这是要往何处去?”双儿打算客气几句就抽身。

“嗐!什么先生不先生的,秦夫人就叫我雅君吧!”孙雅君扯着帕子半挡脸“我这是逃婚出来的。”说着好像还害臊似的嘻嘻笑起来。

双儿持续尴尬,小白看她家“小姐”这个样儿,一时半会儿是说不清楚了,开口向秦双解释起来

“我家小姐是宣武掌门孙崇文之……女。”看孙雅君还在那儿那只帕子摇来摇去,放低了声音向秦双补充道“当年夫人怀小姐的时候觉得是个女孩,取名雅姬,后来夫人难产死了,掌门给小姐改名雅君,但一直拿小姐当姑娘养。”

秦双会意的点点头。

“那你们这是要去哪儿,逃婚是怎么回事。”

小白凑过来,“哪里是什么逃婚,根本就是讨债……”

孙雅君犯傻好像犯够了“还没请教秦夫人是要到哪儿去啊?”

“我……呃……我要去苍穹派。”秦双犹豫一下,觉得说了也无碍。

“巧了!”孙雅君眼里都冒了金光“我也要去苍穹。”

秦双挑挑眉毛,这么巧吗?

小白在秦双耳边低声说:“苍穹,桃花债。”

二十八

秦欢在户堂发愣,他不是一时冲动留在苍穹的。既然这条命岳昊不愿意要,那便予取予求吧,留在苍穹供他差遣,了却这一生也就罢了。只是现在怎么双儿也牵扯进来了,她怎么会知道自己要来苍穹?陆子英的计划双儿知道吗?他还是有点担心。

秦欢愣神,都没发现岳昊已经进来多时。

“韩师弟?”

秦欢回过神,看到掌门立刻站起身。

“我说过不问你过去的事情,”岳昊摆摆手让他坐下,“刚刚寿长老却跟我讲了不少。”

秦欢绷着后背,讲了什么?他想问。秦欢现在自觉不自觉的在意岳昊怎么看待他,这件事又让秦欢觉得自己好笑,上一刻连命都不要了,这会儿又在意些什么呢?

“想不想听听我怎么看。”岳昊忽然笑了。

想。

秦欢抿着嘴不说话。

“韩师弟……”

秦欢喉头滑了一下。

“再跟我习武吧。”岳昊笑着看着佯装若无其事的秦欢“你这个脑子当不了军师。”

岳昊在秦欢装扮成军师重回苍穹的第一天就发誓,等到戳破他身份那天一定要狠狠怼他一顿,现在就算应誓了吧。

岳昊见秦欢半天不说话,觉得这个看着冷心冷面的师弟可能再逗就要毛了。正准备说正事儿,没想到秦欢突然开口了。

 

“便是头脑再不济,运气也是最好的。”秦欢从入苍穹以来第一次笑意涌上眼角,浅浅酒窝随着薄唇的开合挠得岳昊心口发痒。

“掌门师兄。以后请多赐教了”

运气太好,遇到了你。

 

 

 

一个苍穹弟子在户堂大门外行礼:“报告掌门!滴答派李西涯求见!”

秦欢当即有点慌了,李西涯怎么会突然来苍穹,莫不是双儿出了什么事?岳昊进门之前秦欢还担心双儿的事,现在李西涯突然来苍穹,难免不让人多想。

岳昊坐在太师椅上向后一仰,心里啧了一下,哪来的程咬金?

“请他进来吧。”

秦欢起身,“掌门师兄,我去迎一下吧。”早一刻也好,秦欢想知道双儿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岳昊还没来得及开口,又一个苍穹弟子小跑着过来“报告掌门,宣武派孙雅君求见!”

岳昊立起身子,眯了一下眼睛“你说谁?”

“宣武派,孙雅君。”

“你确定没听错?”

被岳昊这么一问,来的那个苍穹弟子也不知如何应答“回禀掌门,这人就说是宣武派孙雅君,除了他,还带了两个女子。”

秦欢也感觉出岳昊不对劲,他看岳昊铁青着脸,紧咬牙关,觉得十分奇怪。按理说宣武与苍穹虽不算来往过密,但到底还是有些交情的。宣武来人如何也不至于这副要受刑的样子。“掌门师兄这是怎么了?”

岳昊眼光落在秦欢身上,最后深深叹了口气。

作孽啊。




——————————————————————

向昨天受惊的乘客道歉w

今天是个好日子,祝梁导生日快乐=3=

看西涯侠的时候并不知道梁导的真名,一度以为梁导真的叫李易w

 
评论(1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miy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