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涯侠/昊欢】赋名为诗阅半生(一发完)

秦欢半夜惊醒,后背全是冷汗。

他做了个梦,噩梦。

梦中岳昊一身玄衣,变卖了苍穹,在侠考镇买了一家侦探事务所。经常到一家名为阿萨姆的奶茶店撩妹还不算,还出入青楼。

而秦欢就站在身侧,岳昊却熟视无睹。

秦欢在梦中很急躁,踹了青楼的桌子,他看岳昊唰得跳到凳子上,吆喝着“老板娘,找回放师,这不是我弄得啊。”

毫无形象。

秦欢气得转身就走,出门遇到一个面容与自己相似,但笑得一脸傻气的的白衣人。秦欢还未来得及做反应,这白衣人便穿他身而过。秦欢低头看了下自己的身体,竟是透明的。

自己这是死了吗?

 

然后秦欢就醒了。

秦欢腰上还搭着条胳膊,他刚睁开眼睛,还迷糊着,转过身子看到岳昊的睡脸和梦中一模一样,不知道怎么的一拳冲着枕边人胃口就过去了。

岳昊睡梦中毫无防备的挨了这么一下子,唔得闷叫一声。到底习武之人,中了秦欢一击没昏过去,竟然全醒了。秦欢这一拳挥出去自己也醒了,立刻意识到是自己现实与梦境分不清楚,才没由来的出手了。正要解释,话音未出,被岳昊一把揽在怀里,侧侧身推到身后。

岳昊以为屋内有不速之客,醒来第一个反应把秦欢挡在后面。

 

于是,等到岳昊定睛把屋里看了个分明之后。气氛十分尴尬。

“阿欢……”

“是,是我”打的。

岳昊从方才全力守备的状态迅速瘪了下去,像条咸鱼一样随机横在床上。然后刚刚反应过来似的,突然捂着胃口蜷缩了起来。

“岳…师兄?”

秦欢没有因为打人道歉的经历,所以一度不知道说什么好。话不会说,只能伸手揉揉岳昊胃口处。

“我……”秦欢看岳昊的脸藏在阴影里,知道自己出手重了,想解释一二“我刚刚迷糊了,没看清就出手了。”

岳昊不出声,还是蜷缩着身子。

秦欢有些着急,任对方多么武功盖世,就是金钟罩铁布衫也要提前有个防备,何况在睡梦中莫名其妙被打了,绝对受伤了。

“岳昊你很疼吗?要不还是喊大夫吧。”

秦欢准备起身,被岳昊攥住手。

秦欢回头看他,苦着脸扯出个笑容,“你帮我揉揉就好了。”

秦欢只得转过身,正跪在床上给他揉胃口。

“你做梦了?”岳昊蜷着身子,声音闷闷的。

“嗯。”

“梦见什么了?”气成这个样子。

梦见你逛妓院了。

秦欢没好意思说,只说了后半段。

“梦见我死了。”

岳昊抓住秦欢给他按摩的手,撑着坐起来。秦欢扶他“起来做什么,你躺着别动。”

岳昊的手抚着秦欢披在肩上的头发,顺着后背捋了捋。

“呼噜呼噜毛,吓不着。”

“……”

“我娘亲教的,说吓到了一定要叫一叫魂。叫过了就不怕了。”岳昊觉得痛意稍减,说完了看秦欢半垂着眼帘——秦欢背对着窗户,月光温和得剪出了他的轮廓,这个初见时凌厉的少侠现在温和而柔软地坐在床畔,不吱声。

“岳昊,”秦欢很少连名带姓的喊他,今晚倒是破例连叫了两次。

“嗯?”

“你有字吗?”

“……”

秦欢看岳昊脸色又僵了,以为他又胃疼,挣了岳昊的手,继续给他揉。

其实现在也是关心则乱,因为一般岳昊这个表情都是因为陆子英,毕竟说到岳昊的字。他当年因无知被陆子英诳得说自己小字日天的场景还是历历在目。所以及冠之后完全没有取表字的念头。

“无事无事。”秦欢又被攥住手。

“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没有。”秦欢轻轻顿了一下“你帮我取一个吧。”

岳昊一愣,很快的回答“子欥。”

秦欢不解,“何欥?”

“日欠欥,作喜乐讲。”岳昊方才抚他后背的手顺着脊背滑到他耳畔“我也没有表字,阿欢,你送我一个吧。”

岳昊越靠越近,手指轻轻捻按秦欢耳垂,耳朵周围脉络多,稍一撩拨,就见秦欢僵了身子。秦欢眼睛向下躲,岳昊鼻尖顶过来,手抚住秦欢下巴,把人定住。

“阿欢应不应?”两人气息相交,岳昊正欲吻上去。突然胃里一阵翻滚,脑袋架在秦欢肩膀上,朝床下吐了个痛快。

 

 

 

 

岳昊惊醒了,一身冷汗,手放在嘴角摸了摸,是梦,没吐。而且仔细想想何时跟秦欢同榻而眠过,当真是黄粱一梦。

啧,做梦也不让我做个痛快。岳昊有些郁闷。

 

秦欢到岳昊书房的时候,只见苍穹掌门抱臂立在暗前,自己进来都毫无察觉。走到书桌前才看到岳昊正盯着子欥二字发神。

“岳师兄好兴致,这是在…练字?”

乍一听到声音,吓了岳昊一跳,收拾已经来不及了,岳昊招呼秦欢坐。

“其实我也无事,只是今日未在武堂见到岳师兄,便过来看看。”

秦欢说着坐定,眼神还在瞟案上的两个字。

岳昊看他一直在看那俩字,一阵心虚。

“阿欢,你可有字?”

岳昊见秦欢微微笑笑,

“有。”

岳昊的心一点点沉下去,苦笑,不过是南柯一梦,何必如此当真。

“方才我看子欥二字便很好,不知道岳师兄是否愿意相赠。”

岳昊看秦欢的神情还有点调侃的意味“若是岳师兄舍不得,我便自己讨了。”

岳昊现在有点糊涂,看秦欢的神情总像他知道点什么,但是……

秦欢走到书案前,拎起一张“子欥”细细端详,回头问岳昊

“岳师兄,你可有字?”

 

 

刘镁铝生孩子的时候,艾劲差不多也就急成这个样子,他代理贩卖的陆子英的本子被秦双看到了,本来这也没什么。但是这批货里有套昊欢,秦双的反应可大了,一副要一把火烧了的样子。李西涯拦着,俩人在屋里待了一个多时辰没出来了,艾劲十分担心秦双出来真的一把火点了这批货。都是订单,烧了的话不仅是经济损失,滴答派的信誉也保不住了。

李西涯在屋里磨破了嘴皮子,从自己侠考文试一路说到自然主义,但这一切并没有什么用。秦双关键时刻犟得很,咬定这本子是侮辱了她哥,李西涯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都没看你怎么知道是侮辱你哥?”

“都昊欢了,还不是侮辱我哥?”

“你对CP的先后还是有误解啊。”

“我有误解?”

“不信双儿你看一眼啊?”

 

 

几个月后便是新年,李西涯砍柴的时候心在滴血。如果有些事能重来,他会替秦双把那套书烧了。

 

 

 

——————————————————————

后文可接【西涯侠/昊欢】转身处(HE、还算欢乐)(番外篇·话本篇上)

姑娘点的两个梗:死亡梗与交换信物梗。

死亡梗基本是轻轻带过了,不知道行不行orzzz

交换信物的交换完成了一半,因为我真的憋了好久没给日天找到个好的表字……

还是欢迎点梗w留言即可。

 
评论(2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miy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