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涯侠/昊欢】礼物(续三)

秦欢一手端着酒杯,烛火的光从他鼻梁一侧照过去,与睫毛垂下的阴影融为一体。

岳昊暗暗想:不对,太异常了。

当年宣武围攻苍穹那件事之后,岳昊从清源回来大醉了三天,重新开始饮酒。多年没喝,一时喝多了似乎染了点酒瘾,秦欢替他节制着,不到什么大日子,轻易碰不到酒。

今日终于可以喝个痛快,不过岳昊却怎么都提不起兴趣来。

因为秦欢从回来的路上就全程冷漠脸。

其实两人初见时秦欢虽然也是一副冷漠脸,不过到底是文质彬彬,礼数周全。现在秦欢冷漠里透着生人勿进的煞气。

于是这酒也喝的没滋没味的。

秦欢这身煞气不像是冲着李夫人来的,岳昊想不通哪里得罪他了,陆子英给他的飞鸽传书他已经烧了,连缅铃他都找棵树埋好了,应当是万无一失了。秦欢这口恶气从何而来啊?

“岳掌门,前几日送我的铃铛从何而来啊。”

秦欢没滋没味的灌了几口酒,从滴答派回来第一次开口,听得岳昊心里咯噔一下。

“午间不是说过,是……”陆子英寄来的。

“哦?。”秦欢说话带着酒气,客气里透着疏离,问得理不直,气不壮,“岳掌门与陆子英是什么关系?”

岳昊愣了愣,听这话说得酸甜,心里反而松了大半。

他和陆子英什么关系?

嗯……什么关系呢?

秦欢看岳昊犹豫,很是不快的又喝了一盅。

“阿欢你小时候什么样儿?”

秦欢被岳昊问蒙了,什么没头没脑的问题。

岳昊伸手戳了戳秦欢的脸,脸小,又没啥肉,不知道小的时候是不是个团子。

秦欢喝了不少酒,反应慢些忘了躲。

“我娘亲生得美,所以我小时候……”岳昊压低了声音,秦欢想听不自觉的靠过去。一时不备,岳昊的手从腋下穿过去,秦欢整个人腾了空。

缓过神来才发现被岳昊架着腋下,举……举高高?

秦欢酒醒了大半,四肢扑腾,岳昊不理他,执意又举了两下才放下他。

“你,你发什么神经。”总算不是开始那副疏离冷漠脸了,岳昊很满意。

“我小时候生得像女孩儿。”秦欢正欲发作,骤然听到这句,立在原地,等岳昊的后半句。“陆子英也算与我一道长大。”

岳昊绕到他身后,到侧书房翻找一番,找出张画得乱七八糟的画,递给秦欢。“陆子英小时候画的,本来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了,不过后来他诈死,收拾东西的时候找到这玩意,觉得到底算个念想就留下了。”

秦欢听了说不上什么滋味,微微觉得该发火,有不知这怒气从何而起。

“今日便到此吧,岳掌门,秦欢先告退了。”秦欢冷着脸正欲转身离开,后背肩胛骨处一麻,整个人立刻动弹不得。

岳昊偷袭他,点了他的穴。

岳昊绕过来,看秦欢蹙着眉,几乎是用瞪得看他。

“好了好了,我不逗你了,你可知我方才为什么把你举起来?”

我要是知道就有鬼了。秦欢不做声,继续瞪他。

“我五岁的时候,被陆子英编了满头的小辫,他骗我下山,我还被山下的老妇人当姑娘举了半天。”

 

秦欢没绷住,笑出了声。

 

岳昊没让他乐多久,低沉的声音飘乎乎的传到秦欢耳朵里。

“我原来一直不知陆子英作弄人有什么乐趣,今天倒是忽然明白了些。”

“阿欢,你跟我说说,你原以为我和陆子英是什么关系?”




————————————————————

压着零点,谢谢前面安慰我的小伙伴,回头看看,觉得不太好,转个人可见了。以后我还是少发黑泥,努力写点甜饼

 
评论(1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miy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