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涯侠/昊欢】转身处(HE、还算欢乐)(十六)

三十三

岳昊一条胳膊揽着秦欢,问他饿不饿。秦欢先是一惊,顺着走了两步,抿起笑脸

“岳师兄,便是亲兄弟,你我这般年纪了,这样拉扯着总是不太好。”说着想不着痕迹的躲开岳昊的胳膊。

岳昊弯弯手臂,锢住秦欢“谁说要同你做兄弟。”

秦欢觉得自己大致是一天受了两次刺激,脑子有点昏了,干嘛平白说这个话,挨怼了吧。

“岳师兄说得极是,那便放开我吧。”

“方才我跟孙雅君说得什么,你可是在场的。怎么,忘了?”

秦欢回想了下之前岳昊都说了什么,但想来想去,那些话不过是岳昊应付权宜之计,现在拿出来说是什么意思?

“秦欢。”

岳昊从来没这么叫过他。

岳昊松开他,两人相对而立。今晚月色如雪,柔和又清亮的白光射进秦欢眼里,秦欢清清楚楚的看到岳昊复又把手抬起来,脸颊瞬间温暖了起来。

“也不知你现在是否厌弃这个名字,但到底叫了这么多年了。我从知道你名字开始,总想叫一次。”秦欢心如擂鼓。

“秦欢,你应我一声。”岳昊笑得温和,秦欢移不开眼睛,他无意识的点了一下头。

岳昊看他点头,像个懵懵懂懂的小动物,沉沉的笑声传到秦欢耳畔。“之前我说要你跟我习武,你可记得?”

红衣少侠现在脑子一片空,从岳昊手贴上他脸颊开始。于是他又点了一下头。

“今日我要再加几条。”岳昊停顿了一下,“你可记好了”

“我要你把病治好,便是再拼了神农玉玉碎也无妨。”

岳昊太温柔,声线低沉像是在催眠他一般,秦欢虽然愣着,但直觉不能答应,岳昊手上微微用力向下,挤着他脸略微有点滑稽的点点头。然后岳昊笑着凑上去亲了秦欢额头一下。

秦欢最后那点理智也没了。因为他但凡还有一点理智就该撤一步离开,现在他不想动。入秋了有点冷,岳昊的手很暖和。

“我要你留在苍穹,不为旁的就为我。”

岳昊的手夹着秦欢的脸,又点了一下头。

红衣少侠眼神有点放空,岳昊额头凑上去,红衣少侠终于惊得闭上眼睛,耳边传来苍穹掌门带着气声的轻笑。两人额头抵着,岳昊的气息喷得秦欢脸上痒痒的,秦欢想现在岳昊肯定也是。

“最后一件事”岳昊挪开脑袋,看到秦欢还是紧紧闭着眼睛,便侧侧头交颈伏在秦欢耳边低语“再也不许盯着后面屋里那姑娘看。”

 

“我的天!你们当着我的面在做什么!”陆子豪的声音中气十足。

 

三十四

岳昊觉得自己出门没看黄历,一天之内被误解三次。

算了最后一次不算误解,就是被抓包了。还是被陆子豪抓包了。

陆子豪那一嗓子,李西涯和秦双都从屋里跑出来了。

虽然并没有看到什么,不过岳昊现在脸黑得宛若包公在世。

不过这也怨不得别人,他打发人安排孙雅君在苍穹住下,寿长老那边传信要换班。岳昊体量寿长老辛苦,直接要他回去休息,说是自己随后就到。没想到路上就遇到了秦欢。

之前孙雅君拿秦欢威胁他,他自己都奇怪自己为何一点都不担心,这七年来苍穹的声望像是岳昊心里的定海神针,压得他无波无澜。他维持着苍穹,苍穹就是他。

现在有人威胁苍穹的声誉他怎么反而不怕呢?

他背着手往武堂走,远远的看到秦欢从客房的小院出来。红衣少侠脸上平静而又有些落寞得朝他走过来,远远地,岳昊心里瞬间就满了。

是啊,怕什么呢?

这抹红色嵌在他的生命里,原来或许是道汩汩流血的口子,现在就是心口的朱砂。

被折腾了一天的苍穹少主理智全无,不管不顾。

走过去,问候他,禁锢他,胁迫他。

岳昊很疲惫,他趁着最疲惫的时候,他想无理取闹,他想赌一把。只要秦欢退一步,自己就把所有的旖旎念头压下去,以后便是真正的兄友弟恭。

秦欢不动,任他抱着,岳昊的气息铺成了一张温暖的毯子,秦欢蜷在里面,舒服的很。

 

气氛多好啊,他还等着秦欢答他。就这么被一声聒噪毁了。岳昊不光心里问候了陆子豪全家。还冷着脸冲过去跟陆子豪打了一架,典型的恼羞成怒。

 

现在陆子豪、秦欢、岳昊、秦双、李西涯在客房里坐着,五方会谈。李西涯拉架的时候两头不落好,生生挨了好几下,秦欢现在的身体状况肯定是帮不了什么忙的,朝秦双使了个眼色,秦双用法宝强行逼停了打得正欢的两人,所以这场架,唯一受伤的就是李西涯。

所以秦双很不爽。她出来的时候压根没看到岳昊抱着秦欢,只是现在李西涯疼的唧唧歪歪,她很心疼。

陆子豪也不爽,他饿了好几天,现在有太多问号。醒过来以后一心救清源,但无论他说什么寿长老都不置可否,趁着寿长老离开,他溜出来想见岳昊。结果没想到看到韩欢也在苍穹,心想怎么这个元教余孽也在,就打算躲起来一看究竟。全程围观了岳昊非礼韩欢。最后实在是看姿势太暧昧了,看不下去了才冲出来叫板的。什么苍穹掌门,做这种事不怕得罪整个武林吗?

李西涯更不爽,刚刚他跟秦双在屋里好好的吃东西,秦双明显有话要说的样子。李西涯猜想就是秦欢说得那句“你要让他知道”起了作用,他酝酿好正准备接受双儿告白,啧,外面就乱了起来。

秦欢现在说不上来什么滋味。今天被刺激太多次了,从中午醒过来就被扒裤子打了屁股,下午又提心吊胆担心双儿,晚上又被岳昊来了这么一出。秦欢很想就地消失。

“哥,西涯,咱们吃饭。”秦双打破了僵局。直接忽略掉五方会谈的另外两方。陆子豪饿了几天,刚刚吃顶了,现在闻着食物的味道有点反胃。

“子豪还有事相求岳掌门”为了清源,陆子豪还是要拉下脸来。“请岳掌门借一步说话。”

“不借!”动手拽起秦欢就走,双儿想拦,李西涯却拉住了她。陆子豪起身去追。

李西涯悄悄伏在秦双耳边说了两句,秦双瞪着两只猫眼看他,过会儿悠悠的坐了下来。

 

孙雅君的房间里传出了招摇的笑声。

小白翻了个白眼。

“你说得可当真?”

小白拱拱手,下午我已经探查清楚了。

“好!不愧是名侦探,回头我就把钱打到你们账户上。”

小白听了也并没有十分开心的样子“孙……小姐。你要查的也已经查清楚了,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我们侦探事务所事情很多的。而且,那个烟袋你什么时候还我。”

小虎牙还是摇着帕子,“唉,别急嘛。你再帮我查一件事情,我立刻就还给你。”说着还抛了个媚眼。



——————————————————————

累得想要旋风哭泣,论文好难写,一天对着电脑才憋了不到三千字。

今天白老师新的照片好治愈_(:зゝ∠)_

下午写不下去的时候看了眼《不装》的完整版,爱总被问到喜不喜欢死去活来的虐的时候回答不喜欢,我有病吗?的时候笑得我在床上抽搐。好好好,不虐不虐,直接甜起来。

哦对了学姐对白老师的印象是傻白甜,爱总说哪里甜了那段也笑cry

 
评论(3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miy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