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涯侠/昊欢】转身处(HE、还算欢乐)(八)


十七

“啥意思,到底埋伏是谁下的”见在座各位都一副了然的样子,季师傅急得挠脸。

“陆少主的意思是清源与山贼串通一气,想要黑白通吃。结果没想到山贼背后竟还有人唆使,将计就计对陆少主下了毒手……”寿长老缓缓摇着扇子,语速仍然是慢悠悠的。

“不错,所以岳掌门……听到清源如此行事,是否要子英助苍穹一臂之力,讨伐清源啊。”陆子英恢复了笑脸,一副与己无干的样子。但实际上他的眼睛紧紧的盯着岳昊,一个细微的表情,他都不能放过。

岳昊从刚才开始似乎陷入了沉思,陆子英猜不透岳昊在想什么。

他在权衡利弊吗?

考量自己的话可不可信?

考量苍穹是否有与清源一战的实力?

考量起事后江湖如何看待苍穹?

还是顾虑同样虎视眈眈的宣武?

岳昊一直不说话,久到陆子英都忍不住想要替他分析这时局的时候,岳昊终于出声了。

“子英”岳昊抬起头看着他。

陆子英屏住了呼吸,成败在此一举了。

岳昊的选择将直接影响他计划的走向,这其中牵扯到的人太多……陆子英面上笑着,脑子仍在高速的运转,他在演算,推理岳昊的每一种可能的反应背后真正的筹谋是什么。

现在的局面像是一盘棋,先手是岳昊,陆子英必须等待他的选择。

让我看看,你想把子落何处呢?

 

岳昊说:“子英,你想不想家。”

 

十八

秦欢半夜惊醒,发现屋里有人。

准确的说是除了他和趴在地上的陆子豪,还有一个人。

秦欢点了灯,看见陆子英翘着二郎腿在吃火龙果。不光自己吃,秦欢还看到陆子英抱着那只白色的小野狗“生活不错嘛,还养了狗。还挺像秦双的,乖得很。”

秦欢看了眼陆子豪,确认他没有醒过来。

“你放心,我进来的时候敲了他一下,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

“……我喂了他蒙汗药”本来也醒不过来。

陆子英一惊一乍,扔了火龙果冲到陆子豪身边,貌似关心的看了看他弟弟“你怎么不早说,害我们家子豪平白无故挨着一下。”

废话,我现在武功尽失,不给他吃蒙汗药我怎么睡觉。再说又不是我打的,谁知道你半夜会来。

想归想,秦欢一句话没说。

陆子英见秦欢不接话茬,有点没趣得回到桌边,继续吃火龙果。

“岳昊那边怎么样。”秦欢坐下来。“你跑过来确定没有人跟着?”

计划中陆子英应该是直接离开苍穹的,怎么会又跑来。

“秦欢啊”陆子英嘴里全是水果,说话模模糊糊“你不用怕了。”

秦欢挑挑眉毛,怕什么?

“岳昊他不会杀你的。”

秦欢不解,岳昊杀不杀他与你陆子英的计划有何干系,而且待事成之后,岳昊要杀他本就是情理之中,秦欢何曾怕过。

 

“日天这个孩子啊,嘴硬心软,啧啧”说着还咂咂嘴,火龙果的黑籽粘在后槽牙上了,陆子英想抬手扣下来,当着秦欢的面,想想又放下了,只能使劲咂嘴。

秦欢反应了一会儿日天是谁。

“啧——可算下来了。”陆子英心满意足“你猜最后岳昊选了哪一个计划?”

秦欢不敢猜。陆子英给足了岳昊讨伐清源的理由,于私,苍穹与清源的仇,岳昊与陆伯瀚的仇已经足够;于公,陆子英又拿着清源与山贼勾结,扩张门派的实证,岳昊完全可以起事……

“岳昊问我想不想家”

“……”

陆子英本来的计划里,岳昊就是一枚对抗清源的棋子。这是陆子英自己的说法,秦欢知道,陆子英只是想把自己说得卑鄙一点。

今天岳昊沉吟半天,突然问他想不想家的时候,陆子英突然想起十几年前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的自己,那时候李永仁蹲在地上,也问他“子英,你是不是想家了。”

李永仁是陆子英的师伯,卧底元教,陆子英之前听他严师叔说过,这个师伯在他出生那年死在元教了。

后来,严颇也常常感叹,陆子英该不会是他大师兄投胎来的吧,因为陆子英与李永仁的个性实在太像了。不知道是不是严颇经常这样说的原因,陆子英对李永仁充满了好奇,他经常偷偷跑到李永仁的房间去摆弄他留下的发明,说是投契也可以,臭味相投似乎更稳妥。

所以后来被山贼围攻,命悬一线的时候,本应死去多年的李永仁突然现身相救,陆子英几乎是一瞬间就相信了他——就看他用的这些缺德的法宝,绝对是师伯没跑了。

“岳昊他不愿攻打清源。”陆子英苦笑一下,“又把我的计划打乱了。”

秦欢终于放下心来。世人所说的正人君子,从来都是择利己之道为正道,举旗起事,总要有些名目。岳昊家仇压在身上,却还是分辨的出何为真正的大义。秦欢轻松了很多,待到陆子英完成他的计划,完成与自己的约定,自己便可从容赴死。

陆子英就好像没注意到秦欢如释重负的样子“我不便在此久留。我爹的算计已经全部告诉岳昊了,虽然他不愿意就搅进来,但是子豪还是必须留在苍穹”陆子英吃光了火龙果“既然苍穹现在可信,其实直接把子豪托付给岳昊也可以。”陆子英真的有点担心秦欢会不会把陆子豪饿死,毕竟陆子豪刚刚肚子叫了好几声。

“双儿最近可好。”

“你不在,跟李西涯腻歪得很”

如此便真的没什么可牵挂的了。

“陆兄的为人我是信得过的,日后你完成了计划,我们约定的昆仑剑不必给我,直接交给岳昊即可。”秦欢答应陆子英替他在苍穹看住陆子豪,待他计划完成,清源归还之前暂时替苍穹‘保管’的昆仑剑。”现在既然陆子英放心将陆子豪交到苍穹,那自己也算完成了承诺,是时候去见岳师兄了。

“嗯,也行。”陆子英笑笑,“我走了,后会有期”

“你不是要把陆子豪交给苍穹吗?”秦欢楞了一下

陆子英放下小白狗,还想顺顺它的毛,但是小白狗跑开了。

“是啊”陆子英打开房门。

秦欢没听清陆子英后来说了什么,因为陆子英推开门,秦欢看到了岳昊的脸。

秦欢下意识的摸了摸脸。还好临睡前把面具戴上了。


“韩师弟,好久不见了。”多年未见,岳昊出奇的平静



————————————————————————————

我发现吐槽的话写在前面根本没人理我,欢欢喂得小白狗参考上图,你们真的不觉得这个小狗的眼睛很像双儿吗orz

今天连看了大闹天竺和乘风破浪。祝贺白老师第三次登上大荧幕,本煜哥哥这个片子真的真的好好笑。

还有点梗啊姑娘们初七之前提供点梗啊,看我大甩卖的口吻就知道我有多寂寞了。习惯一个人去看电影,今天两场电影都是左右各一对情侣,然后记得其中一对儿一直叫不上白老师名字,一直在思考白老师到底叫什么中度过全片……

哦,对了有件事忘了说,重新编辑一下,我要改道,大过年的,俩人还见不着太虐了,所以这话开始我要改道_(:зゝ∠)_

 
评论(18)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miy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