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涯侠/昊欢】转身处(HE、还算欢乐)(四)

想看姑娘们看完后的感受(*´∀`*)

我可怕写虐了或者写成自说自话了。



秦欢在那天岳昊踢伤了自己的脚之后半月没有再见过他,听在武堂训练的马野说,清源出事了,掌门忙得不可开交。

岳昊把户堂和政堂的大门都给他打开了,因为岳昊的安排实在过于清奇,苍穹上下有所议论。秦欢有点担心自己已经暴露了,所以他兢兢业业的在厨房算白菜豆腐土豆的价格。

上次秦欢潜入苍穹的时候,岳昊一心一意的信任他,岳昊这个人开始是秦欢给双儿采药的梯子,后来他成了秦欢的盾,最后成了秦欢的剑。

这一切秦欢都没有想到。

这人怎么就这么好骗。

比双儿还笨。

就好像秦欢带着跟踪他的苍穹弟子,进入岳昊的书房的时候,其实没有想到岳昊会那么生气。看着他拍着桌子说岂有此理的时候,秦欢说不上来心里什么感觉。他也不太敢深想。

以最被信任的身份折辱、利用一个磊落君子。这是秦欢必须做的事情。他心里有根弦,紧紧绷着,两端还在全力拉扯着。

岳师兄,你再忍耐一下。我救完妹妹,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后来在玄环玉洞,秦欢人赃并获的被抓住了。

扯着的那根线终于断了。

岳师兄长他一两岁,红着眼睛,抖着剑锋比着秦欢,看着无助又可怜。

任杀任剐又如何,岳师兄这幅样子自己怎么赔才好。

秦欢忽然想起父亲。

他听过帮内的左护法提过,有个叫李永仁的败类,潜入元教,博得教主器重,视为知己,甚至破格提升到副教主的位置。但最后还是弃元教百年基业于不顾……

“你要救人可以告诉我呀,为什么要用偷”岳昊的质问怼得秦欢心烦意乱。

我哪里知道你会待我这样好。

我哪里知道世上还有人待我这样好。

“你我各为其主,只能用偷。”秦欢不想再为自己辩白,“但这神农玉用完,我自会双手奉还。”

岳昊惨然笑出声“这个时候,你还在骗我。”

 

“这个时候,你还在骗我。”

七年间,岳昊的梦常常以此为结尾。

他任掌门以来,将玄环玉洞封了。本来就不剩什么贵重的法宝,就连神农玉也是五年前才重回苍穹。旁人看不出,自己却是知道的。

这不是神农玉。

很像,不知是谁巧夺天工,竟能把天然法宝模仿到这个程度。

岳昊拿他救过人。他没报希望。

但是人确确实实是救回来了。之后这神农玉就摆在自己房间的暗格里。

每每岳昊从梦中惊醒,他就打开暗格看看神农玉。

不是被偷怕了。

他岳昊已经没什么可丢的了。

虽然很像睹物思人,但是岳昊不太想承认。

 

今天岳昊又从那个梦中惊醒了。刚刚过了三十岁生辰的苍穹掌门从床上坐起来,僵硬的感受着裤子里的潮湿与不适。

他不想再睡,自己偷偷摸摸换了小衣,又把神农玉从暗格里取了出来。

 

其实梦里真的没什么。起点是韩师弟笑,韩师弟和他喝酒,韩师弟和他比武,韩师弟和他去剿灭山贼,韩师弟为他受伤。

猝不及防的,韩师弟拿着神农玉从玄环玉洞出来了。

岳昊不服气,凭什么自己在这里混混沌沌磕磕绊绊,那人就能消失的无影无踪,说好的双手奉还呢?

 

岳昊说这话是有根据的。

接过掌门之位,他既要稳住苍穹内部,因侠骨实验与苍穹决裂的门派,也需要他去修复关系。他没有时间去打听元教韩欢到底是谁。

等到他让苍穹重新在江湖扎下根,元教已经尽墨了。

元教韩欢更是无影无踪。江湖上再也没有听过一个红衣少侠的事情。

两年前神农玉就莫名其妙的出现了,然后岳昊开始常常梦见秦欢。

正经男子做梦都正经,不正经的是身体反应。

 

秦欢账房先生的工作完成得很好。

他五年前醒来侠骨俱损,戴眼镜的小姑娘说他大概很难再恢复了。

双儿在李西涯完成人造神农玉之后第一时间就想给他治病。秦欢拒绝了。

“哥哥,你就当试试这人造的神农玉到底行不行,让它给你治一治吧。”双儿圆着眼睛看着他。

“李西涯,秦双觉得你不行。”艾劲看着新造的神农玉,只此一个的人造神农玉就要交给苍穹,他心里很不爽。

“大师兄,这种时候你能不能不说话。”李西涯想拉艾劲出去。

“诶,你不要忘了我可是你的幕后老板,你签了卖身契给我的,你的发明创造我是有知识产权的……”艾劲的声音渐行渐远。突然声音又大了一下,很快被李西涯拖走“给苍穹可以,但是我们跟他谈合作啊——哎呀!”

 

最后任秦双说什么,秦欢都没有治病。

后来双儿觉得莫名其妙,有段时间秦欢跟着艾劲想观察艾劲的表情,艾劲问秦欢你跟着我做什么,忽然间想到了什么。

“莫不是!”艾劲双手交叉护在胸前。

秦欢冷着脸,内心全是双儿拿着竹竿敲被子的声音,呸呸呸。

“如果你保证不对我动手动脚的话,我就把我们艾家祖传的致富经传授给你!”

秦欢依然冷着脸。他想学的是这张脸而已。

秦欢站在那里,冷着脸看艾劲手舞足蹈的把他祖传的三大经商秘诀说了一遍,最后补了一句,“唉,这致富经我们艾家从来都是代代口耳相传的,不要太感激我哦”

秦欢刻意忽略掉艾劲的抬高自己辈分的行为,他琢磨艾劲这幅商人嘴脸或许可以通过学习他的致富经实现。自己本来每天用凉水洗脸,第一条很好实现,让他每天跟十个陌生人打招呼有点困难,所以秦欢认真的学习了十以内的加减法。

 

正因如此,秦欢很好的胜任了账房先生的工作。

 

野马帮的人偶尔会来厨下偷东西吃,不是饿,就是馋。秦欢后来还学会了做假账。在陆子豪到苍穹求援之前,他要等待,只能等待。

岳师兄,快了,再过不久,就能相见了。


 
评论(15)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miy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