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涯侠/昊欢】转身处(HE、还算欢乐)(二)

谢谢你们愿意看,上午又赶了一章。剩下的要看梁朝伟和艾劲的结局怎么给的再写了。所以周日断更。其实可以猜猜日天是怎么认出欢欢的。猜对的可点梗,正好周日空出来可以写猜中的小伙伴点的梗(如果你们愿意玩的话)


凶残的帮主在地上睡了一宿,没有一个有良心的扶他起来,帮主感觉好像寒气侵体,胯骨隐隐作痛。

所以岳昊一早在大堂召见他的时候,野马帮的帮主是一瘸一拐,三步一蹦的进来的。

“哈哈哈哈哈哈,失态,失态。”

岳昊还没开口,凶残的帮主想先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掌门赐了座,并未为难他这幅窘态。

“野马帮如今尽入我苍穹门下,不知帮主来之前可曾有过什么打算,想在我苍穹何处效力?”

凶残的帮主捂着胯站起来,掬起手一个猛子向前一拜“不敢不敢,十年前我参加侠考,有幸与岳掌门一战,我资质平庸,后天又算不得勤勉。第一轮就被踢出侠考。后来回到家乡,年轻气盛就组建了这野马帮,虽说没有做过为害乡里的事情,但到底还是背着山贼的名头。岳掌门如此厚待,我马某人愧不敢受。”

凶残的帮主姓马,单名一个野。当年侠考第一轮就碰到岳昊,于是四处叫嚷自己被黑幕。后来眼瞅着李西涯这种无名小卒都获得了侠考证,痛定思痛,如何都不愿再跟人提自己参加过侠考的事情了。现在岳昊虽然全然不记得他,但他还是把自己的底抖了个干净,实在是诚意归附。

苍穹不比七年前,必要有侠考证的人才能进入门派。岳昊收人不看侠骨容量,不看武功资质,对品行的考察却是慎之重之。考察之后,无论这人曾经是什么人,岳昊都以同门之谊相待,正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在岳掌门这里可说做到了极致。因此,短短七年内,苍穹的人员规模扩大了两倍不止,但说到底还是缺少顶尖的高手。

当年岳昊三拜九叩的请寿长老回苍穹一是看重他明辨是非,二便是苍穹到底在江湖上坏了名声,不少苍穹高手已然心生退意。寿长老能回归苍穹,对苍穹的声望意义非凡。

岳昊跪在外面请寿长老回苍穹的时候,寿长老正在搬砖,苍穹的工作丢了。他本还差半年就还清房贷按照现在的工资算,又要延出了六七年。岳昊的品行寿长老是信得过的,傻是傻点,但是为人光明磊落,是个君子。他迟迟不答应也并非是要端什么架子,实在是当时激昂大义把话说得太绝,现在回去老脸臊得慌。

“少…掌门回去吧,我一个老头还有一身房贷要还,掌门在这里行这等大礼,我怕雇家回头炒了我。”

大礼行完了,岳昊清清嗓子“寿长老若是愿意重回苍穹,下一步苍穹便开发文明镇。”

“……”

寿长老入主政堂。

 

马野见岳昊半天没有反应好像跑了神,轻轻咳嗽了一下“掌门?”

岳昊回过神来“那好,野马帮从今并入武堂,随武堂弟子一道修习我苍穹派的武功。”

马野喜不自胜,但转念一想“掌门安排,马某人自当遵从,只是我帮军师,他身体病弱,怕是挨不了拳头……”

“身体病弱?”岳昊轻笑了下,拿起茶杯,用杯盖压着浮茶抿了一口“那军师可曾说想入哪里?政堂还是户堂?”

马野手臂一挥,“唉欸!掌门抬举了,就让他在厨下打打下手就行了。”

“……”

 

苍穹派的弟子来传令的时候,秦欢是不信的。

他昨夜盯到后半夜,歪着脖子在椅子上睡着了,早上起来有点落枕,除了脖子,眼皮还突突的跳,就感觉有事要发生。

“其实也不是掌门要先生到厨房去的,是马帮主举荐的。”传令的弟子看着这个一向笑眯眯的军师脸皮还是笑盈盈的,身边却乌压压都是黑气,紧接着解释了一句“其实先生到厨房去管账也不赖的,虽说是厨用的开支,但到底还是在掌门主管的户堂底下做事……”

秦欢不想笑的,幸亏艾劲的卖得面具定型效果出众,他收敛气息打发了传令的弟子。发现脖子已经不疼了,眼皮还是跳个不停。

野马帮划归武堂这件事情秦欢早在进入苍穹之前就猜到了。但是自己莫名其妙被分到了户堂倒是在意料之外。也罢,如今自己的身体状态便是随着野马帮入了武堂,自己恐怕也无力应付。

正想着,突然听到轻轻的敲门声。野马帮上下都不懂得敲门是什么,再三管教约束也只会砸门。想必来着又是苍穹哪个弟子。

秦欢僵着笑脸去开门,看到岳昊站在对面的一瞬间眼皮也不跳了。

秦欢撤了一步要跪下行礼,岳昊扶了一下“军师身子不好,不必如此多礼了。”秦欢着急作揖行礼来掩盖自己的慌乱,他没想到岳昊会直接登门,现在枉论说岳昊这等高手,就连寻常人在屋外,他也是感觉不到的。

“掌门抬爱了”秦欢侧着身依旧行着躬身礼让开路请岳昊进来。

“不知军师在苍穹住得还习惯?”岳昊气定神闲而又不经意的看着秦欢。

秦欢条件反射一般连连恭维。

“说起来,昨日光顾着推杯换盏,我还不知道军师的大名啊。”

“在下……”

“算了,其实我也没什么兴趣知道”岳昊利索的打断。

 

秦欢愣了,并且一时之间在拔刀和谄笑两个选项之间犹疑不已。

 

拔什么刀。现在也根本打不过他。况且本就是我欠他的。秦欢想着,苦笑被面具加工成谄笑。

岳昊盯着秦欢的脸,心里骂着:谁他妈做得面具,怎么激都是这张腻死人的笑脸。

    李西涯给小萌洗澡的时候,喷嚏不止。他想自己不会是狗毛过敏吧。

 

“自然,小人也怕贱名污了尊耳”

岳昊有点烦躁,七年的磨砺,他从霁月清风的少主蜕变成了颇有城府的掌门,不过现下他看着韩欢有种想直接把他底牌掀了的冲动。然后狠狠的怼他一顿。

对,七年过去所有的恩怨也磨得只剩开开嘴炮罢了。岳昊从未想过再见韩欢时该如何,但眼下他既无法相信他,也没法平白将父亲的死归罪于他。昨夜对着神农玉想了一宿,现在就连开开嘴炮都不行,不能戳穿啊,看破不说破,说破就跑了。

跑了,还不知道又要等几年。岳昊很憋闷,不想再在此处久留。

“我来无非就是告诉军师,苍穹既然与野马帮合为一体,你既是野马帮的军师,以后便也是苍穹的军师,我苍穹政堂的大小事宜许你过问。”

无论你这次来又是觊觎什么,我都把户堂、政堂的门给你打开,乱子你是整不出来了,走,你也别想走。

 


 
评论(26)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miy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