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涯侠/昊欢】陆子英的疯狂报复前传

前接

 

你,怎么知道的...

被秦欢这么一喊,岳昊清醒了大半,但脑瓜仁还是生疼。前些年宣武和唐门合作,他虽早有耳闻,但是宣武也开始制毒他这是第一次知道。

还是通过自己中招的方式。

他前几日与弟子下山,亲自去拜会宣武孙家,无非是为了能够化干戈为玉帛。这事儿是陆子英临走的时候托付他的,陆子英的爹阴了苍穹和宣武,当年岳昊一心解围,宣武的野心反噬落了个众派群起而攻之的下场,但到底宣武也没做过什么对不起武林的事儿,之前的计谋事出权宜。无论岳昊还是陆子英都没有逼死宣武的想法。

但是亲爹作死,兄弟背锅这种事儿,一般人是不会认的。岳昊之所以答应陆子英,代表苍穹清源与宣武和谈,主要是因为陆子豪来了。

先前岳昊挑唆李西涯写了陆子英陆子豪的小本子,报他拿岳昊和秦欢挣钱的仇。万没想到引火烧身,陆子英哭唧唧的跑到苍穹来了。

陆子英听到信儿的时候,人已经堵到苍穹门口了。陆子英认真的询问苍穹有没有密道可以遁走。

“莫说是没有,便是真有,也是我苍穹的机密,你觉得我会告诉你?”

岳昊说得很有道理,陆子英……陆子英根本就不是讲道理的人。

他转头去找秦欢帮忙。殊不知求秦欢还真不如求岳昊。一想到秦双看的那些个小本子,秦欢眉头就有解不开的疙瘩。秦欢抱着剑上下打量了一下陆子英,与他前几日比武,本以为这陆子英已经吃到苦头,现在看来真是记吃不记打。

“陆少侠,有些事情是无法逃避的,现下清源掌门来苍穹要人,我苍穹实在是不能闭门不开。”

你苍穹?这才几天就变成你苍穹了?陆子英腹诽。秦朔泉下有知不知道会不会推开棺材板,从地府爬出来。

秦朔的棺材板稳稳的盖着,但是秦欢转身离开了。他现在不太想看到兄弟相见,分外脸红的戏码。况且他对陆子豪一向没什么好感,加上陆子豪动辄拿他元教的身份说事儿,留在这儿搞不好还会被当成攻击苍穹的话柄。

陆子豪一向不是很有耐心,门房已经通传三次了,于情于理都应该开门待客才行。岳昊放下翘着的二郎腿,看了眼跳脚的陆子英,决定亲自去迎接清源掌门。

“岳日天!”看在此时秦欢不在的面子上,岳昊不打算跟穷途末路的陆子英计较。

“你算计我!”

岳昊乜着眼睛看陆子英。

“子豪从清源过来是一定要路过侠考镇的,你不可能不知道他要过来。”

“你明明知道现在我不宜见他,却等他堵上门来才告诉我,是何居心!”

岳昊笑笑,很欣慰他现在还没猜到从李西涯写小说开始就有自己在背后推手。

“还没出正月,想让你和家人一起过年罢了。”

陆子英已经很多年没在岳昊这里吃瘪了。现在他目眦如裂,岳昊忽然有个想法,眼前站得不像陆子英,更像陆子豪,若真是陆子豪,不出意外下一句定然就是——你竟然当着我的面欺骗我。

“你们竟然当着我的面羞辱于我,让我堂堂清源掌门在苍穹门口久站!”

岳昊曳起嘴角,陆子豪果然没沉住气,就这么闯进来了。先前交代苍穹帝子,若是陆掌门来,不必拦着,真是步步都在岳昊的算计里。

今日来的不仅仅是陆子豪一人,还有穆尚香和十余名清源弟子。岳昊现在已经神游到如何安置他们这些人上。客房当然是够住的,只是岳昊想把陆子豪带来的人都安置到陆子英住的小院里,这就有点麻烦了,小院子一个人住着空旷,骤然塞进去十几个人还有点拥挤,而且还要从别的厢房调被褥铺盖,嗯,有些麻烦,不过很值得。

陆子豪进来喊了一嗓子,再无动静,岳昊脑子里转着耍陆子英的花样,但也没忘了围观兄弟相见的尴尬场面。

“子豪,你听我解释……”陆子英想了想,这个事儿并非解释不通,他从听说子豪路过文明镇开始有些慌了神,但事到临头反而冷静下来了。

可以解释的,一定可以解释的。

“哥,你先等等。”陆子豪抬抬手止住陆子英的话头,侧头示意陆子英看向穆尚香“她需要你的解释。”

“噗。”不厚道笑出声的是岳昊。陆子英现在连给岳昊一个眼刀都办不到了。

呵,怎么解释?穆尚香现在的神情根本就不需要解释,这种眼神陆子英太过于熟悉了,他在双儿的眼睛里看到过。

“尚香啊……”

穆尚香眼中有璀璨的星辰,她一向稳重,现在这个样子陆子英第一次见,话都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这个事儿吧……”陆子英喉头发胀,舌头发肿。

“兄长要是说不出口,便由我来说吧。”穆尚香开口。陆子英正愁词穷,闭嘴竖耳。

“我与子豪夫妻多年,自然不会误会。”

陆子英顿时长吁一口气。

“但是子豪不让我抄录分发小说这件事我却不能应承。”

陆子英吁出的一口气又顺着鼻子钻了进去。他原本并没想到事情严重到这个地步。

还抄录,还分发。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那种小说抄完了你们夫妻还如何相处?

“尚香……”

“但是我可以保证抄完了不与子豪分享观后感。以后也不会逼他再看了。”

“……”陆子英哑口无言。

呵,是嘛,挺好,你现在能保证不给他看了。

在这之前你到底给他看了多少。

陆子豪见陆子英没了动静,背着手在苍穹正厅转了两圈“我不管!哥!今天这个事情必须当着我的面解决掉!”

陆子英还是全无动静。岳昊这个做主人的在陆子豪眼中并无什么存在感,他单手拄着下巴,重新翘起二郎腿,右手掀起茶盖看到有一枚茶叶杆立在水中。

嗯,是个好兆头。

 

 

 

———————————————————————————————

勉强赶上今天。比心。

 哦对了,这个番外就是之前姑娘点的,欢欢调戏日天的那个梗的前传。

 

 
评论(1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miya|Powered by LOFTER